2009年10月2日星期五

道法奇谈概述

道法奇谈概述

/紫玄羽士

民间讲学十六年中,自2006年下半年转移到沙登的雪隆三清道教会,每逢星期五晚间八时至十时半,我便开讲有关道教科仪的研习课程。无可否认,这种课程是具备宗教的神秘体验。近三年来,每月都有新单元的道法课程,只收基本的行政教材费,学员人数维持在15-25人之间。

道法课程虽说种类繁多,但以实际应用的最受学员欢迎。基本上,可概括成三大类:(一)消灾解厄、(二)化煞招财、(三)延寿修真。目前,以前两大类的课程开办的较多。

若以道法系统而言,又可归纳成数种,分别是:(一)五斗经系列,包含了北斗经、南斗经、东西中斗经;(二)五路财神法门;(三)道教择日;(四)符录道法;(五)法物开光。自2010年开始,则以道教神仙系统来涵盖道法科仪。

对于传授道法科仪的我,本身也在实践当中。我在应用当中,也有自身的宗教体验。长期以来,我都在弘扬正统道教的北斗经法门,许多学员原本学自佛教药师法门的北斗经,自从接触正宗的北斗法门,都回归到博大精深的北斗修行体系中。为了方便学员,我编辑了长篇中篇短篇的北斗经,也教导每晚子时礼拜北斗的简易方法。只要虔诚礼拜北斗二十一天以上,加上自己积极的生活态度,便可体会到好运的到来。认真修持北斗法门者,还可以具备为别人祈福的显著效果。

每逢三清道教会供奉的诸神圣诞,都教导学员正统的祝贺科仪和上疏文。至于择日中殊胜的日子,特别是天赦日和天门开都有正统的祈福科仪。在实践当中,发现到善信若要求财,必须选用十灵日配上开日、成日或满日,另择天乙贵人时或福星贵人时。

对于求财而言,道教允许信徒以正当的科仪,向神明或祖先祈求。向正神如五路财神祈求的是阳间正偏财,向祖先祈求的是阴财。现阶段,也教导学员使用葫芦化煞招财、武财神睡梦符招财法、聚宝盆引五龙气招财、马币十令吉折成蟾蜍的招财法、七宝金莲招财法。凡此种种,学员在应用后,都各有不可思议的功效。我将在接下来的专文中分类论述,希望和更多的善男信女分享正统道法的五福临门。

近期,我在传授太上老君道法科仪中,特别推介“太上秘传七十二道镇宅灵符”。话说,我在22/9去台湾之前,就在20/9凌晨三点,我当时正在楼下的客厅为道法科仪的讲义排版,突然间隔着的门帘一片火光四起,爆炸声大响,我急忙拨开门帘一看。哎呀!糟糕透顶,原来停放在我屋子篱笆外的一辆车,不懂被那个歹徒打破车镜,丢进汽油弹。于是,我连香都来不及点,便向供奉的太上老君祈求,能灭掉火患。五分钟之内,我也走出客厅,拿起水龙头救火,我算是第二家出来救火的。守望相助下,包括我自己,一共有五家出动水喉的水来阻止火势的蔓延。那被引爆的车子,火势在四方八方的洒水之下,虽然逐渐被扑灭,但汽车的前面还是不断冒烟。为了安全起见,我们只有不断浇水。将近一小时,消防车和警察部队才赶到。最后,消防员打开了车厢的前面,用大水喉扑灭了不断冒出的烟,还用黄封条暂时封锁现场,等待隔天的处理。

拜神除了求个心安,冥冥中也有保佑。我供奉的太上老君一向有灵验事迹,最显著的是每当东西不见时,诚心祈求,都会找到失物。诸君知道我遗失什么吗?那可多了,小的不提,重要的包括钱包和锁匙。祈求太上老君后,遗失的钱包,在半小时之内,接到一个电话,原来是被一位印度仁兄捡到,分文不取的还回给我。至于不见的锁匙,在睡醒后的隔天,也福至心灵的找到。

最近供奉了“太上秘传七十二道镇宅灵符”,还在想有什么功效。短短的几天,首先甲洞区有一批学员,26/9在上完《周易》研读班后,派代表要求我为他们传授道法科仪课程,我当时答应了,只是细节有待进一步详谈。接着,30/9送我的私人助理(还在读心理辅导系)回新纪元宿舍时,凑巧遇到一名我以前在尊孔独中执教的同事(现任新纪元中文系讲师),他姓廖的(以前还有位姓吴的,我们三人合起来叫前尊孔三剑客,简称吴廖王,谐音是无聊王)。廖讲师告诉我,新纪元学院的教育系的策划专员急着找我教导年终的电脑课程,他还直接带我去教育系,一拍即成的谈妥授课事宜,接下了为期四天近三十小时,奔波两地独中的教学技术讲课。此外,我另外一位有人又找我每月去沙登某私人机构谈有关风水和法物的讲座。此秘传灵符未正式使用,已见显著效果,我在近期将根据道书的教导来开发此符的正式应用。

道法神奇,微妙不可思议,正是“道以无心度有情,一切方便是修行。若归圣智圆通地,便是升天得道人”!

3/10/2009
3:28am

1 条评论:

Cathlyn 说...

你好
我有一位朋友想学内丹术来治病, 请问在先生的道会里有吗?如果要联络先生,请问能通过什么方式?

我的朋友的mail 是 hyaupphang@gmail.com

谢谢您的阅读